畢業的那年約定好以後每年咱們12個要輪流辦場聚會~
那時候幸運抽到100年主辦的靜芳就被寄予厚望~百年嘛!!當然要擴大舉辦…
(不會從那時就有壓力直到今年吧?!)
當年覺得還很遙遠的民國百年倏忽而至…
今年就以慶祝阿美即將升格人妻&惠君從澳洲短暫回國為題…安排場不只是飯局的小旅行囉!!
在一個月內就敲定行程出發~難得的有效率^^b
最後參加的有8名…過半數就很感人了~
大家約定好搭同一班火車…分成兩批從板橋&台北上車~
板橋集合的我們三個先在樂麵屋吃個午餐…


之前在這吃過拉麵~點個飯來吃吃…味道也還不賴~

依凡也上來板橋會合…四個人準時趕上1:22發車的區間車
和台北上車的三個在火車上碰頭~
育鈴趕不上…只好直接約在瑞芳囉!!
一邊在車上聊天~一個半小時左右抵達雙溪…

民宿老闆已經在車站門口等著接大家的行李~行李放了趕緊回月台…還要趕回瑞芳


沒啥乘客的雙溪站…

搭上自強號回瑞芳~涼快多了…剛好和育鈴會合…八個人到齊囉!!

在瑞芳轉搭平溪線…目的地就是2000年跨年時放過天燈的平溪~
平溪線沿線的特色就是火車和居民幾乎是沒有界線…雖然感覺有點危險~不過這種零距離的感覺就是平溪支線的一大賣點囉!!


好多人在排這攤烤香腸~很花式的香蒜香腸…


當年就是在這座橋上放的天燈…事隔11年了~媽呀!!

天還亮著…放起天燈沒fu~作罷
沿路慢慢往菁桐走過去…沿著鐵軌走就對了~

 


一群人就在鐵軌旁玩起連拍…


十連拍還真是不容易呀!!大家的動作越來越混…最後是笑成一團~


遠遠的拍…看不出歲月的痕跡~看看我們跟當年大學時代一起出遊也沒差很多嘛!!
(自我感覺良好的症狀發作了^^)


火車來啦!!大家一哄而散…


一路往前走…發現根本沒遊客走這條路~大家都搭火車沿線玩吧?!
不過山裡就是涼爽多了~走起來挺舒服的…


看到菁桐老街的地標了…前面不遠就是老街~

小小的菁桐車站…不像平溪、十分那麼熱鬧~


車站裡的地板上還有磁磚拼貼「菁桐坑」~


鐵道周邊還保留著和當年採礦相關的建築物…


從菁桐再搭回瑞芳…晚餐就在瑞芳火車站前面的夜市裡解決~
先買了龍鳳腿墊墊肚子…一串還是10元沒漲價~

不知道吃啥好…買了這攤鹹酥雞&旁邊的臭豆腐~再買個飲料…就是今天晚餐了

搭火車回雙溪~民宿老闆娘開車來接大家
民宿叫做「山中威尼斯」真的挺深山裡的咧!!
不過本來期待看到滿山螢火蟲…結果只看到零零星星的幾隻~說是上週數量最多…可惜了
大家圍著圓桌開始享用滿滿一桌豐盛的炸物…這只是其中一小部分啦!!

今天主要的發言人是澳洲回來的惠君~一些奇遇、豔遇…逗的大家笑個不停
就這樣點著蠟燭聊到11:00多才回房…
山中威尼斯一共有四間房間~除了大公主房都被我們租下來了…
大家抽籤決定房間分配…
小公主房…有浪漫的紗帳~兩人房…

威尼斯房…也是兩人房~

抽到這間玻璃房…四個人一間~

大家輪流洗完澡也12:00多了…
明天還要到
福隆看沙雕咧!!

SoGirl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