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年求婚記

話說和新竹好朋友認識轉眼滿一週年了~
這麼巧滿一年的今天也是假日注定要大肆慶祝一番的~
新竹好朋友先漏了口風知道了選在遠企的「馬可波羅餐廳」
在微風看完電影直接過來~遠企裡頭有停車場的
38樓的「馬可波羅餐廳」~
馬可波羅

一出電梯有點搞不清楚方向黑紅的裝潢風格和很有氣氛的燈光
馬可波羅

門口的櫃檯有服務生招呼帶位~制服是很有造型的長裙(可惜沒拍到)
馬可波羅

我們被安排在視野很好的窗邊位置不到7:00的天色還亮著~
從這個角度能看到台北101~整棟被夕陽包圍
馬可波羅

另一邊能看到新光三越沒那麼醒目就是
馬可波羅

中間區域的座位視野當然沒有窗邊來的好但氣氛還是很優啦!!
馬可波羅

服務生送上MENU~好紅的一大本
馬可波羅

水資兩個人180還不算太驚人的價位~水多喝點其它飲料、調酒就免了
馬可波羅

最便宜的套餐1,850+10%~居然是蔬食當然不考慮~
討論了一下~最後點了1,990元和2,999元兩份套餐
餐前麵包裝在很有造型的架子裡端上來服務生有一款款介紹麵包和醬汁~
最愛風乾蕃茄口味的麵包~每款都很有嚼勁
馬可波羅

放在像是筆筒容器裡的是麵包棒和兩款脆片
馬可波羅

很清爽的小黃瓜醬沒有什麼調味~就是小黃瓜的原味
馬可波羅

中間是油醋醬紅紅的有點像是莎莎醬的味道
(不過發現還是麵包的原味最好吃~這幾款醬汁都不大合口味)
馬可波羅

兩份套餐都有馬可波羅開胃小點~上頭的粉紅色方塊是鮭魚肉底下是馬鈴薯泥~搭配蕃茄醬汁
一口就解決了旁邊粉紅色的吃不出是啥做成的脆片
馬可波羅

後面的料理兩款套餐就不一樣了~(價格差了1,000都一樣還得了)
2,999+10%的當然擺前面介紹囉!!
經典蕃茄起士沙拉牛蕃茄+水牛乳酪~好牛呀!!
口感好特別的乳酪~綿綿軟軟不會太重的奶味~搭配蕃茄一口吃個一大塊也不會膩
馬可波羅

1,990+10%的前菜是辣味帝王蟹芒果太陽蛋襯義大利頂級魚子醬~好長的名號
底下鋪著薄薄一層是蟹肉混合了好幾種食材的泥狀物微微的辣味
馬可波羅

黃色一球像是蛋黃的是芒果口味的凍狀物~有看到主廚在隔壁桌邊料理這道手法細緻的像是在創作藝術品一樣
魚子醬小小一坨
馬可波羅

義式海鮮湯襯大蒜麵包~表面看起來好多泡泡沒啥料的感覺
馬可波羅

不過底下可是用料豐富~魚肉、淡菜?!蟹腳肉、蛤蜊…一整個海味
馬可波羅

焦糖鰻魚洋蔥湯襯酥脆開心果麵包佐覆盆子醋~口味偏甜的濃湯有夠濃
被新竹好朋友覺得像是掉在碗邊的那塊是鰻魚
馬可波羅

麵包盤空了服務生就會主動詢問要不要補上~後來追加的這幾個沒吃完應該打包的~蕃茄那款我愛
馬可波羅

2,999+10%的套餐多了手工可可彩帶寬麵佐野豬肉及牛肝菌這道~
馬可波羅

服務生很貼心的拿了兩個分享盤讓我們分著吃
好寬的麵條有點像是刀削麵~肉醬口味很濃重
松露有好幾片很用力的品嚐才感受到它的香氣~味覺實在不甚敏銳
馬可波羅

中間送上冰沙清清口氣
馬可波羅

葡萄柚(!?)酸酸甜甜的口味~再加上藍苺一顆上頭的巧克力片一杯黑巧一杯白巧~還不一樣呢!!
馬可波羅

還沒吃到主菜就已經快8:00天黑了夜景用眼睛看的比較美~拍起來都是餐廳的倒影
馬可波羅

從這位置看101好清楚呀!!
馬可波羅

主餐上桌囉!!
碳烤美國安格斯自然穀物飼養肋眼牛排~看起來不小塊呢!!
馬可波羅

熟度不大均勻~比較薄的一側應該有七分熟這一半才是我要的五分熟~美味多了
馬可波羅

沒有搭配其它醬料高檔牛排還是加鹽巴最match~原味也不賴
馬可波羅

粗顆粒的鹽巴~直接用手指壓碎灑上
馬可波羅

旁邊的配菜是兩種瓜和紅蘿蔔~小方塊口感像是馬鈴薯一層層的不知道是不是另外加了啥
馬可波羅

爐烤乳豬襯蒜味菠菜及脆扁豆佐紅酒醬汁~完全看不出烤乳豬的形狀
馬可波羅

表皮烤的酥脆~用刀子切下去聽的到酥脆的聲響中間應該是塞了豬肝
馬可波羅

底下有菠菜和綿密的馬鈴薯泥
旁邊的脆扁豆口感也很特別紅酒醬汁讓烤乳豬多了種香氣~
馬可波羅

主餐上完服務生先清潔了桌面再送上飲料~
只有咖啡&茶能選都選了熱茶~
馬可波羅

正當我還在努力喬角度拍這張照片的時候~餘光瞄到服務生把甜點送到對面新竹好朋友的位置上
馬可波羅

我的甜點也送到眼前了~看到盤子上有寫字的
一時之間沒反應過來上頭寫了啥因為看見戒盒啦!!
才想著有戒盒~那戒指咧!?
馬可波羅

轉頭就看見假裝上廁所的新竹好朋友拿著花和戒指站在旁邊要飆淚了我~來這招
手裡抱著這一大束粉紅色玫瑰~其實新竹好朋友跪著說了啥求婚台詞根本聽不清楚一整個激動+感動中
周年求婚記

看著新竹好朋友單膝跪著靦腆的樣子~只想趕快把他救起來的連忙說我願意(好像太猴急了我)
戴上了戒指有種好感動的感覺~要一輩子手牽手了耶!!
周年求婚記

沒想到情緒都還沒平復你又從包包拿出了秘密武器~說是更厲害的還要來個閉眼睛數到3這招
(內心OS~鑽戒都亮出來了~還會有啥更強的)
眼睛一睜開~看到這本手工相本
你把每次出遊我送你的相片剪輯成一整本~記錄我們這一年來的每個重要時刻
看到這不飆淚還是人嗎我~又哭又笑的快錯亂了一邊翻一邊回憶
周年求婚記

服務生送上杏仁餅乾的時候應該想問我怎麼了吧!!
馬可波羅

其實後頭的這些甜點飲料我有些食不知味high了我
熔漿黑巧克力蛋糕襯干邑冰淇淋~很多水果點綴在旁邊
馬可波羅

蛋糕一切開真的有巧克力流出來~
馬可波羅

傳統義式提拉米蘇底下是手指餅乾~和一般常吃到的提拉米蘇不一樣
一直納悶盤子上怎麼會貼了個AUDI貼紙莫非新竹好朋友有把他的夢想車款告訴餐廳!?
馬可波羅

後來才知道想太多原來是有抽獎活動~頭獎就是奧迪一台耶!!
先拿個奧迪鑰匙圈過過癮~好希望能中頭獎呀!!
馬可波羅

其實在知道要到這裡慶祝周年之後有上網查過知道「馬可波羅餐廳」有張7號求婚桌
一進來的時候還特地先算了算~這不是第七張桌子
再加上新竹好朋友一路鎮定完全看不出異狀
中間你第一次去洗手間~還特別留意你回來的時候有沒有帶來special結果兩手空空的說洗手間有人
這時候我已經放棄期待了導致於完全專注的拍照沒留意到你第二次去洗手間又偷溜進來
你的驚喜大成功啦!!
馬可波羅

後來到了洗手間~才知道原來這麼大一間要是我先來過~就不會被你的洗手間爆滿說詞給誆了
馬可波羅

看到手上戴著的戒指又忍不住拍了一張~我被求婚了耶!!
周年求婚記

在餐廳門口合照一張對我們而言很有意義的地方又多了這裡~
周年求婚記

餐廳裡昏黃的燈光實在沒能好好的端詳今天收到的禮物們一定要好好看個仔細牢牢記住的呀!!
周年求婚記

你送我的第一束花粉紅玫瑰~真浪漫
周年求婚記

還有粉紅小熊和愛心呢!!
周年求婚記

這是暗示啥嗎!?
周年求婚記

你為我精心特挑的戒指還偷偷問了我妹戒圍~真心機
周年求婚記

簡單經典的款式我好愛~裡面該刻上啥字好呢!?就今天日期如何
周年求婚記

這本專屬於我們兩個的love story我也會永遠珍藏的而且故事還會繼續寫下去
周年求婚記

謝謝你給了我夢想中的求婚~一年前的相遇讓我們走進彼此的生命
因為你的出現讓我的世界變的更豐富更精采
也希望我能帶給你不一樣的人生~
未來的路還很長~手牽手一起走吧!!
周年快樂、求婚快樂~
快樂~因為有你

arrow
arrow

    SoGirl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