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JR玩日本

花畑牧場吃完午餐完全沒有稍作休息就要展開此行最讓我既期待又驚慌的腳踏車遊覽了(其中驚慌的比重明顯居多)
本來此生都不打算跨上腳踏車的(畢竟已經過了理當學會騎腳踏車的耐摔童年時光)~ 何必自討苦吃找罪受
但在老闆半威脅半嘲笑的刺激之下~老娘拼了學了一段時間(多長一段就不透露了)終於能騎的動了
不過從來沒上過路~最遠就從巷口騎到巷尾罷了這樣的三腳貓功夫還敢誇下海口說不用協力車~實在是太愛面子了我
嚴重離題忍不住碎念了一堆學騎腳踏車的心路歷程~
該回到輕井澤了

從車站南口的天橋上往下看好筆直整潔的道路~
搭JR玩日本

走過天橋~往車站的另一邊前進
搭JR玩日本

「貸自転車」就是腳踏車出租囉!!走到門口其實心情超緊張的~還要故作鎮定
(這個時候喊出我需要協力車~顏面要往哪兒放我還要在公司立足呢!!)
租一台¥900~4:00店家打烊前歸還即可於是乎開始挑車子了~挑了台紅色淑女車(有菜藍能放包包)
搭JR玩日本  

車行老闆很熱情的介紹了路線圖~雖然根本聽不懂不過上頭有標示的就是景點嘛!!
搭JR玩日本

A~L12個景點車行老闆強力推薦一定要去看看~尤其是L「雲場の池」(這也是我唯一知道的地方)
搭JR玩日本

跨上腳踏車~果然如我所料的一起步就歪七扭八
更慘的是這段到老街的路不是自行車道~根本就是鋪了小塊地磚的人行道
高高低低的路面再加上一堆行人~完全是我的罩門
還勞駕善心同事在後面替我壓陣還要順便指引我怎麼騎上正軌~
(但腳踏車就是不願意和我配合我也很無奈呀!!)
終於費盡了千辛萬苦外加驚嚇尖叫來到了老街(旧軽井沢銀座通り)~老闆堅持要先帶我們來老街逛
才停好車(老街裡很多店家門口都不給停車~所以停在路口)…老闆就迫不及待的介紹我們這間果醬店
沢屋SAWAYA JAM~60年歷史了說
搭JR玩日本

店裡頭擺滿大大小小各種口味的果醬~當然有得試吃餅乾沾著果醬吃~
搭JR玩日本

店裡的人氣商品&季節限定商品會標示出來不然口味真的多到讓人眼花~怎麼挑呀!!
搭JR玩日本

其實很想多買幾種口味的~奈何雖然看起來小小一罐卻超有份量多買幾罐一定扛到吐血~還是買個兩罐嚐嚐鮮就好
(會用網袋包起來免碰撞~幸好最後平安帶回台灣)
搭JR玩日本

最後挑的是這兩種口味紅玉蘋果¥452、滿滿顆粒的草莓果醬¥662~
(回來很快就吃光了~尤其是草莓口味土司一次包個三四顆~馬上就沒了)
搭JR玩日本

老闆先給我們半小時逛逛老街再集合往其它景點前進~
把握時間快速瀏覽~這才發現整條街上賣果醬的店家有夠多的啦!!
搭JR玩日本

每家的裝潢風格都各有特色~但都給人一種很溫馨的感覺尤其吸引女生上門~
搭JR玩日本

而且每家都擺出很壯觀的果醬牆不再進去逛逛於心難安呀!!
搭JR玩日本

後來又買了「淺間高原農場」的草莓果醬~當然也是小罐的525比較便宜
搭JR玩日本

這間店裡頭賣很多龍貓造型商品~
搭JR玩日本

這兩棵樹分立在樓梯兩邊~好高大紅的那棵看起來超像假的~顏色也太美
搭JR玩日本

在日本很常見到的人力車這裡也有~都是看起來年輕力壯的結實壯丁拉車
搭JR玩日本

除了大街~路邊還有很多巷子裡也都有小店能逛
搭JR玩日本

趁著同事們挑衣服的timing走進小路裡的「諏訪神社」雖然沒走進去~不過看一眼也高興(多有日本味兒呀!!)
搭JR玩日本

迅速的走過老街~要繼續單車之旅了
完全沒有餘力研究路線就是跟著騎就對了~山林間的道路行人少多了不用擔心看到人就想撞過去
不過不時遇到上坡還真是騎的很吃力呀!!
搭JR玩日本

輕井澤有不少好野人的渡假別墅~這間飯店就有看起來好高雅的貴婦在喝下午茶
搭JR玩日本

好美的歐式建築~是辦婚宴的場地山中婚禮~多浪漫呀!!
搭JR玩日本

輕井澤應該是很受日本人歡迎的結婚所在沿路就看到好幾間教堂~
搭JR玩日本

豪華禮車應該是結婚包套的配備之一~婚禮上來充充場面多棒!!
搭JR玩日本

看起來好寧靜的小鎮呀!!幾乎都是店家~
搭JR玩日本

沒錯前方遙遠的小點就是同事們~
反正他們終究要停下來等我我就不埋頭苦騎了~沿途的風景這麼美不停下來欣賞一下多浪費呀!!
(其實是沒膽量邊騎車邊左右張望~只好停下來專心看幾秒)
搭JR玩日本

其實老闆內心是比較想回去逛OUTLET~
畢竟這邊腳踏車他都不知道騎過幾回了但又不想錯過帶隊的機會~所以就繼續陪我們騎車兜風囉!!
我們直接把目標放在名氣響噹噹的「雲場池」~是個藏身在山林之中的池塘
搭JR玩日本

旁邊有一棟看起來像是咖啡館的建築~邊賞景邊喝下午茶真享受
搭JR玩日本

這就是大名鼎鼎的雲場池了一年四季據說都有不同景致
搭JR玩日本

我們見識到的是秋末即將入冬的這刻不過其實也還有綠意點綴~不是一片寂涼
搭JR玩日本

雖然沒有遇上滿山楓紅~但是有各種不同顏色交雜材更是熱鬧繽紛
搭JR玩日本

可以依著小徑環湖走上一圈把雲場池各個角度的美景盡收眼底
搭JR玩日本

在日本這幾天沿途看到不少紅的厲害的樹葉其實都不是楓樹~不過都不認得就是
搭JR玩日本

像這幾棵紅的over的樹就不是楓樹
搭JR玩日本

池塘裡的鴨子一看到有人丟食物就蜂擁而至搶食~
搭JR玩日本

如果能優優哉哉的走在這裡~心情一定能整個放鬆多宜人的景色呀!!
搭JR玩日本

還在慢慢賞景的時候~老闆其實早就已經牽好車等著要再往前騎了要不要這麼著急呀!?
考量到我連平地都騎得零零落落~於是放棄了騎到山上賞豪宅的路段
還是騎些我能應付的了的平緩地形(多些下坡更好…)~
搭JR玩日本

沿途都會有這樣的數字路牌方便大家對照路線圖
搭JR玩日本

這棟「聖パウロカトリック教会」也挺有名的~想必也是舉行婚禮的熱門場地很古樸溫馨的建築風格
搭JR玩日本

旁邊還有個小鐘塔多麼有歐洲fu!!
搭JR玩日本

我們再度騎回了老街~老闆已經無法按耐想shopping的渴望決定和我們分道揚鑣(正合我意!!)
約好晚餐集合時間&地點~就留下我們三個女生繼續老街漫遊
搭JR玩日本

來日本看到甜筒就想吃~買了一支邊走邊吃¥300
搭JR玩日本

這間淺野屋是間複合式麵包店~生意看起來很好剛好同事想喝杯咖啡~順便可以坐著休息一下我腿軟了啦!!
搭JR玩日本

來日本不吃吃甜點好像不行~這款酥皮藍莓派(自己取的名)裡頭又是慕絲又是乳酪好多層次~但是吃完好膩
搭JR玩日本

雖然還不到4:00~不過老街不少店家開始打烊了遊客也越來越少(回程路上騎的順多了~)
趕在4:00前還了車結束了我的驚險單車遊記~上路處女秀我個人還算滿意啦!!
(辛苦跟在我後頭的同事了~應該看得很煎熬吧!?一直要叫我手放鬆、往前看…)
Shopping去囉!!傳說中好逛到不行的王子購物廣場
從決定到輕井澤開始老闆都不知說過這裡的outlet多少好話了~是不是真的有這麼神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Girl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