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婚

在結婚這件事上我們幾乎是完全自由
別讓爸媽花到錢、別讓爸媽傷腦筋也感謝爸媽讓我們完全自主~
兩家人很有共識的不想大費周章奔波迎娶
剛好我對闖關遊戲也興趣缺缺~
所以捨棄了迎娶拜別的儀式
只有西式的證婚儀式好像又少了點啥~所以還是保留下比較不勞師動眾的訂婚儀式
本來想很省事的把全部儀式安排在同一天不過卡在日子、場地沒辦法配合~
終究還是分成了兩天進行
選在212這天宜嫁娶的大吉日把比較care黃道吉日的中式訂婚儀式辦一辦
雖然只是兩家少數人參與的訂婚儀式~不過還是希望能完整的記錄下來
而且當然要美美的亮相所以婚攝、新祕都沒少~

儀式預計10:30開始和新祕討論過後決定7:00開始化妝
新祕和搭檔挺準時的出現在門口婚攝小剛也一起抵達~找夫妻檔就是不用聯絡兩個窗口很方便
馬上開始梳化老媽和妹妹交給搭檔負責(其實也是很有經驗的新祕~)
我就拜託Joanna!!
和拍婚紗時候的化妝師順序不一樣~Joanna是先完成髮型才開始化妝
素顏的照片還是別亮相了
訂婚

小剛趁著空檔拍拍家裡的擺設和老媽的準備工作
一定要拍的婚紗獨照好愛這件閃閃發光的粉紅色訂婚禮服
訂婚

畫了兩個多小時才終於完妝老媽和老妹都已經全副武裝了~我還穿著睡褲
訂婚

最悠哉的就是老爸了化妝沒他的事~也還穿著睡衣
訂婚

抓緊時間要拍些美美的照片趕緊換上禮服~這造型真有好媳婦的端莊感(個人這麼覺得啦!!)
訂婚

平常就愛拍照難得這機會有專屬攝影師~一定要瘋狂拍個過癮的
訂婚

三個女生看到相機就好興奮
訂婚

室內拍不夠來到院子裡繼續拍~
訂婚

有種當明星的感覺對著鏡頭狂擺pose
訂婚

越玩越high~還偷笑了起來
訂婚

老媽這麼愛拍照怎麼會錯過
訂婚

全家福來一張老爸也著裝完畢~
訂婚

其實這天雖然陽光微微露臉不過還是冷的很~只能說女人為了愛美真的是不怕流鼻水
訂婚

一離開鏡頭趕緊披上披肩好冷喔!!
訂婚

瞧這笑容~很明顯的知道有相機在拍誰會邊煮湯圓邊傻笑~
訂婚

妹夫也來了馬上加入拍照的行列~
訂婚

和爸媽多拍幾張
訂婚

來點俏皮的
訂婚

老媽特地找人插的花也要亮亮相
訂婚

瞧老爸樂的咧!!有嫁女兒這麼歡樂的嗎?!
訂婚

新郎官一行人快到了把握最後的機會還是要拍~
訂婚

沒有另外找小朋友開車門就由妹夫上場了~
結果新郎官自己開門下車還想把整盤蘋果端走~人家是摸一下蘋果就好
留下了兩個人搶蘋果的畫面
訂婚

因為是上班日不想勞駕太多人~媒人婆、妹夫都下海幫忙搬六禮
訂婚

呆坐著的新郎官後來一直深深悔恨這天沒有好好抓頭髮~
訂婚

大家坐定之後先來碗湯圓暖暖身
訂婚

輪到我登場奉茶囉!!媒人婆和好命婆一邊講吉祥話
訂婚

今天第一次和我尪打照面
訂婚

要出來收茶杯+紅包了樂的咧!!
訂婚

公公不用起身啦!!折煞媳婦我了
訂婚

笑成這樣害我一點形象都沒有了~
訂婚

滿載而歸笑瞇瞇
訂婚

訂婚儀式除了奉茶還有個重頭戲~就是交換戒指囉!!
我的寶座準備好
訂婚

要一屁股坐定不能扭來扭去坐的壓力有點大~
訂婚

準備戴戒指囉!!
訂婚

我尪先幫我戴戒指
訂婚

用紅線綁起來的鑽戒和金戒古代用的是金+銅戒~取其永結同心的意思
戴著手套怎麼樣都不用擔心戒指會戴到底~完全不用彎手指(心機很重吧!!)
訂婚

輪到我幫我尪戴戒指了
訂婚

我尪很合作的沒彎手指讓我戴戒指我不會把你吃死死的啦!!我們要互相尊重~
訂婚

手鍊戴了半天才搞定
訂婚

接著換婆婆幫我戴項鍊
沒有耳洞~耳環就由婆婆幫我擺擺樣子了
訂婚

輪到老媽幫新郎戴項鍊老花眼果然很難搞定項鍊~
訂婚

加上老妹幫忙還是忙了半天
訂婚

我尪的臉都笑僵了
訂婚

全部配備都就定位瞧我們笑的多開心呀!!
訂婚

把要給男方帶走的六禮準備好禮成囉!!
訂婚

再來就是歡樂的合照時間了先和雙方家長來一張
訂婚

男方喝茶成員謝謝舅舅、舅媽今天的幫忙~
訂婚

我們全家也要來張合照
訂婚

好命婆和媒人婆兩位都是滿口吉祥話的老經驗~好專業
訂婚

站著拍坐著也拍~就是要拍到過癮為止
訂婚

謝謝妹妹、妹夫今天的相挺唷!!
訂婚

應該請新祕幫我尪整理一下頭髮的這髮型實在太搶鏡~
訂婚

當然要到院子裡拍些類婚紗的再冷都要拍
訂婚

這張照片後來成了婚攝DVD封面~
訂婚

最後來個全體大合照
訂婚

本來以為光是個簡單的訂婚儀式應該拍不了多少照片的沒想到夯不啷噹也拍了400多張
是小剛太認真還是我們太愛拍照片看的很過癮就是~
訂婚儀式結束大家一起到餐廳吃個飯下午到戶政事務所完成結婚登記
完全依照計畫順利進行
中間有一天的空檔後天就是更重要的結婚典禮~

arrow
arrow

    SoGirl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